爵士原力課程 <初級樂理聽力> 學生心得 (二)

以下是我在爵士原力開設的課程 <初級樂理聽力> 的學生心得
感謝楊鎮嘉、蔡端真賜文

楊鎮嘉 ( 吉他 )
         這八堂課讓我學會,要如何去聽整首歌的架構,知道流行音樂大致上和弦的走法,也可以聽出每首歌所呈現的是什麼樣子。
         讓我漸漸感受到的不是只有聆聽,腦袋中也會思考這首歌的脈絡。除了聽以外老師也會教我們一些練習的技巧,讓我在聽之餘也能知道自己所演奏的是什麼,能夠邊聽邊練,去習慣五度圈、卡農還有4536251的感覺。
         這幾堂課下來,發現真的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消化了,把很多重點濃縮在八堂課,雖然很難一時消化,但卻可以得到明確的方向,感謝王思騏老師費心的教學,帶給我滿滿的音樂大平台。



蔡端真 ( 鋼琴 )
         感謝老師這8堂課的細心教學,每次上課都覺得時間好快,很想從老師身上挖更多的音樂知識和實作技巧。

         最大的收獲是,以前只會右手聽旋律,左手自己去抓和弦,一種土法煉鋼的學習方式。現在聽音樂時,可以先快速篩選哪一種和弦 ( 五度圈/卡農/4536251 ),就能快速彈出來,效果很不一樣。

         每次都很期待上課,是每週一天的下班小確幸。

留言